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职教风采|鹰潭应用工程学校:让学生发掘自己的闪光点

来源:鹰潭应用工程学校 发布:2019-06-20

鹰潭,因“涟漪旋其中,雄鹰舞其上”之说得名。这是年轻的城市,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

在鹰潭西郊,坐落着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她与“鹰潭的火车”结下不解之缘。她以“雄鹰风采,红石精神”为校风,为赣东北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赣鄱之星”,她就是鹰潭应用工程学校。

“蒸汽机车时代”——鹰潭应用工程学校始建于1958年,前身为江西共大刘家站分校、鹰潭市农业学校。

“电气化机车时代”——2003年更名为鹰潭应用工程学校,优化专业设置,开启了新的征程。

“动车组时代”——2016年鹰潭应用工程学校、鹰潭市职业中专、鹰潭市技工学校三校合并组建新鹰潭应用工程学校,成为鹰潭市职业教育的新标杆。

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江西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立项单位”。

学校占地面积1157亩,建筑面积7.01万平方米,实验实训设备齐全,拥有微机室、语音室、电子电工实训室、财会模拟室、数控实训中心、汽修实训中心、PLC操作室、钢琴房、心理咨询室等实训场地。其中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为国家级教学实训基地。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200余人,其中国家级职教名师1名,专业带头人10名,骨干教师36名,“双师型”教师52名,并成立了有工程师和企业行家等组成的专职实训教师队伍,产学结合日益密切。

校园活动丰富多彩,学生寓教于乐。教师在课余时间开设多种兴趣班,让学生发掘自己的闪光点,放飞青春的色彩。2018年在江西省技能大赛中学校学生取得个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团体三等奖一个的好成绩。

专业建设特色鲜明,学校开设有24个专业,初步打造了以对接区域、行业发展的计算机应用、旅游服务与管理主干专业2个。

计算机应用专业为龙头

——辐射平面设计、动漫与游戏制作等专业的信息技术类专业群

培养目标:培养计算机调试、维护和应用的技能型人才。主要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应用,图形设计、图形处理、影视制作等软件。目前与江西奥进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旅游服务专业为龙头

——辐射客户服务、航空服务、电子商务等专业的服务类专业群

培养目标:培养能胜任导游服务、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交通、旅游饭店等服务与管理工作的中等专业人才。主要学习旅游学、管理基础、礼仪、旅游心理学等。其中航空服务专业已实现校企合作、订单培养。

2019年新增特色专业——民间传统工艺(雕刻方向)、金属压力加工(铜加工方向)

民间传统工艺专业,培养从事民间传统工艺品制作雕刻方向的中等专业人才。成立宋智勇雕刻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2个根雕艺术实训室1个根雕艺术展览室,努力打造民间传统工艺专业(根雕刻方向),为鹰潭雕刻工艺文化传承贡献力量。

金属压力加工专业,培养从事金属压力加工、企业原料准备、加热、金属锻造、金属挤压等工作的技能型人才。学校将按照“专业支持区域产业发展”的思路,培养学生能为当地企业所用,能为铜行业所用。

“高铁新时代”——2020年6月,总投资6亿元,规划用地500亩的学校迁建项目将竣工投入使用。新学校面朝信江毗邻师专,临近鹰潭北高铁站。迁入信江新区大学城后,办学条件将显著改善,办学能力将日益增强。

中职学校发展的“新引擎”,

创新创业的“高铁站”,

鹰潭制造的“始发站”,

魅力鹰潭,智慧应工欢迎你的到来。

学校地址:江西鹰潭应用工程学校(浙赣线刘家站)

学校网址:www.ytyg.jx.cn

联系电话:0701-2086375(办公室)

0701-2086028(招生办)


来源:鹰潭应用工程学校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