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家长千万警惕,江西丰城发生一起3名学生溺亡事故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8-09-21


中秋佳节将至,

你想好怎么过节了吗?

阖家团圆?外出旅游?还是和娃去游乐场?

不管咋过,可都得看好孩子,

勿让其私自下水!

通常,每逢节假日,溺水、交通等安全事故会更加突出,特别是溺水,已成为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

9月15日晚上23:20分丰城市曙光救援队值班队员接到家属求助电话,称丰城市拖船镇唐家圩赣江流域3名六年级小学生溺亡。丰城市曙光救援队、樟树红十字曙光救援队迅速集结二十多名队员,携带打捞装备及快艇两艘连夜赶赴现场,展开打捞作业。

丰城、樟树曙光救援队队员们一夜无眠,神情凝重而疲惫;经通6个多小时的通宵打捞,三具溺水少年遗体分别在16日凌晨3:20、清晨5:40、早上6:10被曙光队员打捞上岸。

溺水少年家长痛不欲生,曙光队员含泪极力安抚家属情绪!

分析近年来发生的溺水事故,我们不难发现,发生溺水的孩子,身边大都没有大人,且都是男孩,通常是结伴到水边玩耍的。

可见,男孩较女孩,更喜欢到水域附近玩耍;一些家长监管未到位。

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现在虽已入秋,天气也逐渐转凉,但秋老虎仍未完全散去,不少地方还比较热,很多孩子可能会下水纳凉。


所以,家长平时一定要反复对孩子进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让孩子做到“六不”:

点击观看防溺水安全知识“六不”视频

中秋节假期,孩子外出时,家长要做到“四知”,即: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活动内容。各位家长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衷心祝愿大家能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中秋节!


内容来源:丰城市曙光救援队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