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兴国县:带上你的画包,跟我们去旅行吧

来源: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18-05-17

带上你的画包,跟我们去旅行吧

四月,一个清爽的早晨,云淡风轻,万物明媚。

4月22日,由兴国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兴国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茶园小学、茶园中学、鼎龙中心小学四校携手打开学校大门,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画靓模范兴国”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共同组织和带领学生走进红色遗址,融入红色文化,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共绘美好家园“百米长卷”。

孩子们热情高涨,满怀激情地踏上了研学之旅。

1.1.jpg 

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换上红军服,“红色之旅”活动在兴国县潋江书院拉开序幕。雨后的潋江书院,显得格外清新。讲解员姐姐给同学们介绍了潋江书院的毛泽东故居、建筑文化等四大文化,还为同学们唱了一段兴国山歌,“哎呀嘞——苏区干部好作风……”歌声嘹亮,飘扬在潋江书院上空,给同学们留下了不朽的红色记忆。

 3_看图王3.2.jpg4-4.jpg6.6.jpg

随后,同学们来到革命烈士陵园和长冈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地看着每个地方大量的资料、照片和实物,用身心体会和感悟其厚重的文化和历史的积淀;有的同学认真聆听讲解,当时革命工作的艰难与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无不让大家感动;有的同学在相互交流中流露或震撼或感动的神情……也许“红色”的种子,此刻已经播撒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了。7.7.jpg8.8.jpg10.10.jpg 

烈士英名廊的墙上写满了2万多名牺牲红军战士的名字,同学们在静静地凝望中思索着什么……

11.11.jpg

参观完纪念馆,孩子们个个紧握右拳,在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人间四月天,记录你深沉而永恒的美

悠悠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书写了一幅壮丽的红色经典画卷,孕育了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染成的红色基因。而今,在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之后,同学们首先以现场作画的形式,用画笔记录下兴国烈士陵园和长冈革命纪念馆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接着,在长冈纪念馆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描绘“百米画卷”,接受红色洗礼,以彰殷殷赤子之心,拳拳绘党恩情,反映传承红色传统作风的决心,表达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珍惜,以后必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积极融入社会,砺炼身心,在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仔细构图之后,同学们以各种姿态全神贯注地勾勒起来。13-13.jpg14.14.jpg15.15.jpg16.16.jpg17.17.jpg

孟庆成老师,来自吉林省,是一位画家,最初便是由孟老师产生的带领孩子们用一幅幅长卷记录这些珍贵时刻的念头,此时,他正在席地悉心引导孩子们展开想象、勾勒线条,传承美好。

20.20.jpg

这些画里,是多少人永不褪色的情怀。

24.24.jpg25.25.jpg26.26.jpg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深刻了解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增强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使红色精神成为他们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强大精神力量。

兴国县青少年中心  茶园中学  茶园小学  鼎龙中心小学

图:严丹 曾爱华

                                                                                   文:严丹

 

 



来源: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作者:严丹 曾爱华
编辑: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