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阅读 > 小学阅读

“六一”儿童节优秀作文集锦

来源:陈老师的作文笔记 发布:2019-05-30


优秀范文

  一、二年级  

(一)

快乐六一

星期五是一年一度的儿童节,每一位同学的脸上都挂着喜悦快乐的笑容。我们自己动手,把教室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我和严粟来到了学校的礼堂,准备参加六一儿童节架子鼓表演,第一个表演的就是我们。我们先是上台给大家鞠了一个躬,然后就各自坐到自己的鼓椅上,只听祝你快乐的音乐响起,我们就跟着音乐欢乐的敲了起来。很快就表演完了,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今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老师说,明年的儿童节还要我表演。那时,我已经二年级了,表演得肯定比这次还要好。

(二)

有意义的儿童节

今年这个六一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儿童节了。

学校班级里举行了六一活动,同学们个个拿出自己的本领展现给同学们看,大家玩的可高兴了。后来我还参加了同学的生日派对,很多朋友一起给他们过生日,玩游戏,吃蛋糕,玩的多忘记了时间了。最让我兴奋的是我参加了卖报体验的活动,通过这次体验,我懂得了爸爸妈妈赚钱的辛苦,以后我一定知道要节省不能再乱花钱了,更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只要自己坚持,总会有所收获。这次活动增强了我的自信心,感觉非常有意义。

这个六一节过得太开心了。

  三、四年级  

(一

阳光下的笑脸

你看!太阳公公笑得多开心呀!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阵阵欢快的歌声,多么幸福啊……我们的校园多热闹呀!告诉你们吧,今天是我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

六一的太阳,总是那么喜气洋洋;六一的花朵,总是那么鲜艳芬芳。在六一儿童节的这天,一切都变得快乐、美妙!蓝天白云,鲜花绿草,都是那么美丽,那么令人心旷神怡。同学们穿着节日的盛装,兴高采烈地来到校园。八点钟,全校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观看节目,随着礼炮的响声,整个操场,成为欢乐的海洋。小朋友们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舞姿多么优美,像仙女一样。唱啊跳啊,活动进行了三个多小时,同学们无比高兴,多么希望天天都像今天这样开心啊!时间过得真快,优美的舞姿、美妙的歌声、流利的诗歌朗诵,在一片欢呼、一片掌声、一片赞美中结束了。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今天是一个繁花似锦的日子,今天是一个欢歌笑语的日子……阳光下你看到的和我看到的一样,那就是孩子们开满幸福花儿的笑脸。

(二)

六一游园

六一儿童节终于到啦!我兴致勃勃地走进了教室。

游园开始了!我像箭一样地冲了出去。首先,我看到了“羽球小子”这个活动项目。规则是:站在指定线上将羽毛球投入球筐。“哈哈!太简单了!”我大叫道。于是,我开始投球。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向球筐扔去。“哎呀!”球没落进筐里,而是掉在了筐的边沿上,弹飞了出去。“可恶!”不甘心的我一连投了好几个。结果,都进了。我运气真好!

接着,我心满意足地去寻觅第二个游乐项目——小猪快跑。这个游戏更简单,只不过是拿一根棒子赶一个皮球罢了。但我觉得这个名字很有趣,所以,我走了进去。开始玩时,我才发现不是那么轻松。我用棒子赶着球,突然,我的脚被一根绳子绊住了。“啊!”话刚出口,我便摔了一个“倒根葱”。“讨厌!痛死了!”突然,一个想法掠过我的脑海。这个办法不错!我心想,说干就干!我用棒子庸碌一击,球飞快地向前“跑”去,然后我迅速跟上去。到了第二个障碍物,我终身一跃,跳了过去。接着,我又有些大意,赶错了位置。“原来这个游戏这么难玩啊!”最后,我成功地将球赶到了指定地点。“成功了!”我兴奋地跳了起来。

这两个内容就是我最喜欢的游园项目,你呢?

  五、六年级  

(一)

我们的六一

今天是我们最后一个六一节。

班会课上,王老师陪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节。

一开始,王老师让我们说说六一的来历,好多同学都不知道。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原来,六一节是为了纪念那些在法西斯战争中失去生命的无辜儿童们。

之后,王老师说,作为六一节中年龄最大的一批儿童,我们应该了解更多的节日。“你比划我猜猜—节日知多少”游戏展开了。同学们对着屏幕上各式各样的节日挠头骚耳,希望能够表现的更给力一点,好让同伴一下子就猜出来,气氛一下子就活泼起来。在这轮比赛中,第二大组勇夺第一。

之后,王老师与我们共同分享了她那个时代儿童们常做的游戏,常看的动画,常吃的零嘴。好些我们都还很熟悉,特别是游戏,跳牛筋,扔沙包,滚铁环,都是最近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给同学们提供的。还有那些动画片,看似很简单,却各个包含教育人的道理。比如《七色鹿》《人生果娃娃》《雪孩子》等等。大家在激烈的讨论中,共同欢笑,共同受教。

最后,王老师带大家到操场去玩游戏,男生一群丢沙包、贴烧饼,女生一群,在王老师这个鸡妈妈的保护下,玩起了老鹰捉小鸡,不亦说乎。

虽然说这次的六一节是最后一个,却留给我们更多的思考:在电脑社会中,当游戏已经成为部分孩子唯一的娱乐项目时,老游戏发挥着巨大的魅力,拉着大家共同在一起,团结,协作,齐享游戏乐趣。很多同学都希望,这个六一节再来一次。

(二)

六一晚会真精彩

2019年5月31日晚,白云小学到处张灯结彩,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只有微风吹拂着大地,校里校外已被挤得水泄不通,都想一睹白云小学的风采。

六点四十分以“金色童年,快乐六一”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晚会在全校师生和领导的祝福声中拉开了序幕。沈区长还为本次活动致辞。第一个出场的是一个个精神抖擞的鼓号队员,他们气宇轩昂,像一棵棵挺拔的小松树,锣鼓响彻白云上空,传遍千家万户,他们精彩的表演在响亮的口号声中结束了。

合唱队员上台了,他们个个面带微笑,歌声优美动听,伴舞的学生演员舞姿婀娜多姿,台下的掌声经久不息,如雷鸣般。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她们身着黄色裙子,头戴小鸟头饰,还配有悦耳的鸟叫声,她们的表演也毫不逊色,借此呼吁人们要保护鸟类,共创美好家园。课本剧《幸福泉》告诉我们付出劳动就能创造美好生活。颁奖典礼既隆重又庄严,请领导来为好家长以及学生代表颁奖,每人脸上都荡漾着愉快的笑容。手风琴合奏更是精彩,优美的旋律从指尖流泻出来,活像一个个调皮的音符。

节目到了高潮,主持人妙语连珠,请1—3年级的小朋友为我们表演剪纸妞妞,她们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仿佛重现春节联欢晚会,她们头戴福娃头饰,身穿红白相间的衣服,动作活泼可爱,很有专业舞蹈演员的水平。下面还有竖笛等精彩表演,更是让人大饱眼福。最精彩的还在后面——最后的教师合唱,全体老师都参与了,她(他)们唱了《鲁冰花》和《歌声与微笑》,老师脸上都荡漾着笑容,喜气洋洋。由顾老师领唱,顾老师唱得激情奔放,让人陶醉。最后演员也加入了,边唱边摇边拍手,五光十色的荧光棒,优美动听的歌声,雷鸣般的掌声与人们的欢笑声融在一起.

祝愿明天的白云小学更加光彩夺目!


来源:陈老师的作文笔记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