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学旅行 > 研学基地

吉州窑博物馆

来源:吉州窑博物馆官网 发布:2019-08-21

一、研学基地基本情况

吉州窑博物馆位于江西省吉安市吉安县永和镇吉州窑景区,于2012年奠基,2015年2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是集文物收藏保护、旅游观光、学术研究和社会教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一座现代化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座全面系统的展示吉州窑文化的专题性博物馆。

aHR0cHM6Ly9tbWJpei5xbG9nby5jbi9tbWJpel9qcGcvalhnRGs2U2NZek90THZQVk43dWxxaWJkbWVYUGdsaWJCaHdWZEFTcFNQUEVKc0tYazl6YnBpYng1STFpY203b1ZIUUpvU1V1WlA3MHV5eTdBVG1PV3lpYWUzdy8w.jpg

二、研学课程介绍

课程一:庐陵文化体验课程

(一)课程目标:使学生们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吉州窑陶瓷文化以及庐陵文化。

(二)适合学段:小学至大学

(三)课程时长:一小时

(四)主要内容:参观吉州窑博物馆举办的展览,根据情况组织学生听取庐陵文化研究专家的讲座、观看吉安非物质文化遗产(如鲤鱼灯、采茶戏)影像资料。

课程二:考古模拟体验

(一)课程目标:使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了解考古工作以及吉州窑遗址考古发掘情况。

(二)适合学段:小学至高中

(三)课程时长:一小时

(四)主要内容:组织学生参观吉州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内的考古发掘遗迹,观看相关影像资料(如果正在进行考古发掘,可组织到现场观看学习);组织学生参观修补出土文物过程,并模拟进行瓷器修复体验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出土文物,直接接触出土瓷片。

课程三:吉州窑陶瓷艺术体验

(一)课程目标:使学生们通过参观学习以及动手制作瓷器,了解吉州窑制瓷工艺及陶瓷文化内涵。

(二)适合学段:小学至高中

(三)课程时长:一小时

(四)主要内容:组织学生参观瓷器生产流程,让学生动手体验拉坯、剪纸、彩绘等陶瓷工艺。

三、接待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09:00—16:30(节假日期间照常开放)

四、预约电话

0796-8433516,18146766543

五、优惠条件

研学团队需提前预约,可安排讲解员进行讲解。



来源:吉州窑博物馆官网
编辑:胡文艳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