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课堂 > 课程资讯

儿童性教育:拒绝光溜溜,拒绝坏叔叔

来源:深读视频 发布:2018-01-04

近几年发生的多起猥亵儿童事件,给家长们敲响警钟,对于儿童性侵害,他们有多无知,孩子就有多危险!

只有让孩子意识到自己被冒犯了,才能让他们自醒、自觉地反抗侵犯者的猥亵,即便力量不足,也懂得寻求外界帮助。

可现实是,针对未成年人的性教育在我国推进得举步维艰。调查显示,在我国,近七成家长没有对孩子进行过系统防性侵教育,近九成的儿童没有上过防性侵课。

还记得今年3月的“性教育读本被回收”事件吧?就因为有家长身份真假难辨的网友吐槽“太直白”、“尺度太大”、“黄色”,加之有人将涉及性教育的图片断章取义地发到网上引发争议,虽然众多网友表示力挺“性读本”,这一由北师大儿童性教育课题组花了大量精力编纂而成的教材,最终难逃被迫撤回的命运。

一边是频发的儿童被猥亵、性侵案件,一边是目的不明的反对性教育,其对比之鲜明,让人触目惊心。

不要指望时间的流逝和心智的成熟会让曾经受到侵害的孩子淡忘曾经受到的伤害,实践证明,这两种因素只会加剧痛苦。


来源:深读视频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