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永修县“圆梦蒲公英,乐体少年行”暑期研学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永修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18-08-16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为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8月6日至7日,永修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88名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天一夜的“圆梦蒲公英,乐体少年行”共青城站暑期研学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大主题:

主题1:“追寻红色记忆”——胡耀邦陵园

引导学生了解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

主题2:“走进科学世界”——鄱阳湖生态馆

领略鄱阳湖风韵,感受发展的魅力,了解认识独特的江西生态文化。通过先进的展陈技术,丰富的展示内容,体验绿色生态、低碳生活;鄱阳湖生态保护及科普宣传。

第一天

在格外庄严肃穆的胡耀邦墓碑前,全体教官、师生以无声默哀的方式表达对耀邦同志的崇敬。

少年强则国强,时代赋予了一代又一代青少年们责任和使命。在坚定的“少年中国说”的齐诵声中,初长成人的同学们个个饱含激情,充满强烈的责任感。我们每一位青少年都应为自己、为国家而不懈努力!

胡耀邦陵园这一红色遗产,是为广大学子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宝贵资源,也是老一辈革命者的优良革命传统在新一代中的继续传承重要载体。上一代垦荒人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以及耀邦同志当年对知青们的谆谆嘱托,一定会指引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少年奋勇前进。

“走进科学世界”——鄱阳湖生态馆

领略鄱阳湖风韵,感受发展的魅力,了解认识独特的江西生态文化。

通过先进的展陈技术,丰富的展示内容,体验绿色生态、低碳生活;鄱阳湖生态保护及科普宣传。

◆团队拓展活动

组建编制

 大家一起起队名、选口号,一起学习整理内务。

射箭

 看我是小小射箭能手,气势十足!

珠行万里

欲速则不达,心态决定结果!

篝火晚会

围着篝火,看同学们的才艺表演、一起大声合唱,今夜的营地充满了大家欢声笑语!

第二天

早起拉练

真人CS

胜败乃兵家常事,学生们以正确的心态面对成功与失败,但同时保持强烈的竞争意识,并自我激励,也激励他人,不怕被人说“NO”。

长久保持最佳状态,面对生活和学习的各种挑战。

动力圈

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的动力圈,给学生们以震撼和力量!每个学生就像一只只蚂蚁蕴含着巨大的力量和潜能。同时每个学生在前线冲锋陷阵的时候,背后都有一个团队圈在帮他分担重量。学生们丝毫不言放弃,直到成功为止,克服人性的弱点,为目标的实现而努力。

研学导师颁发研学之星、勋章和证书。

研学旅行能让孩子们走出了课堂,从游历中学习更多,关于红色文化、关于科学、环保等,更在活动中锻炼了他们沟通交流、团结协作的能力,达到了很好的教育目的。


来源:永修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作者:叶榕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