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乐平市:“圆梦蒲公英”暑期“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活动

来源:乐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18-08-03


7月27日上午,乐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学员开展“圆梦蒲公英”暑期“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首先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赣东北特委旧址。展厅里有红十军题材的相关图片、绘画、雕塑、场景展示;有国家领导人的题词;有革命战争时期先辈们使用过的文件袋、枪枝、煤油灯、斗笠、蓑衣等实物。一段段文字和一个个场景,让人回忆起往昔的峥嵘岁月;一件件物品再现了红十军艰苦卓绝的生活;一幅幅图片绘画展示出当年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学员们参观了各个展厅,孩子们认真倾听,重温历史,学员们更加了解了我市苏维埃革命的历史,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身上所具有的伟大的民族精神和崇高品格,知道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才能不辜负革命先辈。

参观完赣东北特委旧址,学员们又来到乐平?中国古戏台博物馆。乐平?中国古戏台博物馆展览分为“戏台风韵”“艺术览胜”“乡风戏俗”“文化溯源”四部分,是全国第一座也是目前唯一一座古戏台文化博物馆。大家兴致勃勃,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逐一参观各个展厅。大家通过文字图片、精美的模型、戏台构件、戏剧场景展示、赣剧经典节目演播、全息影像技术等,对赣剧的起源、古戏台建造技艺、乐平历史名人、戏剧风俗等赣剧和戏台文化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了解。面对精美的各类展品,学员们指指点点,赞叹不已。

告别古戏台博物馆,学员们走进乐平市图书馆。乐平市图书馆是“全国县级一级图书馆,藏书丰富,环境优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学们先后参观了儿童阅览室、外借室、综合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报告厅等。每走进一个场所,大家都感到特别新鲜,或对里面的藏书扫描一遍,或亲自操作一下电子阅览室的电脑。学员们说,原来乐平还有这样一个好地方,以后要让爸爸妈妈多带自己来这里读书,这里的图书真是太丰富了。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表示,虽然自己跟家人到外地一些景点去玩过,但以前对自己身边的这些革命旧址和文化场所却没有怎么注意,今天的活动,让自己认识到乐平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乐平的文化也很精彩。

乐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融入了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体现了古色文化和乐平的地域特色。通过引导学员了解乐平革命史和地方特色文化,使他们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今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还将开展更多的类似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学生走进家乡的革命旧址和文化场所,使他们了解家乡,热爱家乡。


来源:乐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