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兴国县:一次旅行一首歌

来源: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18-01-15

当这座城市还没开始发光

我站在路口看着夕阳

那束光打在我的脸上

把我的影子拖得又远又长

听这座城市夜晚灯火辉煌

我来自远方能否欣赏

    一次旅行一首歌,为了拓展学生学习与发展的渠道,加强教育与社会的联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提高教育实效,根据教育部对学生开展研学旅行的相关文件精神,因地制宜开展研学旅行,让学生在旅行中了解历史、增长知识,在生活中增进友谊,激发学生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奋发图强,20171221-22, 兴国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和兴国县第二小学联合开展了以“窥古今·思今朝·学科普”为活动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

*前奏曲*

兴国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和兴国县第二小学共同精心筹备了本次研学旅行活动,成立了以兴国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蔡周英校长和兴国县第二小学温永林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29名带队教师进行了明确的分工,确定了活动主题、活动意义、活动安排、活动时间和地点,选派了四至六年级27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本次研学旅行活动,并在1220日上午召开了本次研学旅行活动全体师生会议,强调了本次研学旅行活动的途中安全和注意事项。

1.jpg本次研学旅行活动全体师生会议

1221日早上7:00,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孩子们、老师们踏着充满活力的步伐,顶着冬日明媚的阳光,个个精神抖擞,笑容满面,本次研学旅行活动正式启程。

6.jpg一路欢歌笑语

*主旋律之南昌行*

上午1150 ,兴国县第二小学的270名学子走进了本次研学旅行的第一站南昌。

军事主题公园:游园在军事的世界里感悟革命情怀

南昌军事主题公园包括空军、陆军、轻武器三大装备展示区。

9.jpg大飞机前合个影吧

科技馆:徜徉在科普的海洋中寻找科学答案

南昌科技馆座落在南昌市新洲路18号,依赣江之滨,毗邻江南文化名楼滕王阁,全馆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

10.jpg好神奇

11.jpg咱们动手试一试吧

博物馆:泛舟在历史的长河中发扬红色精神

历史馆中一件件精美的珍贵文物再现了江西古代先民的伟大创造;革命馆里一座座热血铸就的丰碑展示了无数革命志士和先烈前仆后继、英勇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自然馆里一个个生命的故事凸显了江西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动植物资源。

13.jpg精美的珍贵文物

*间奏曲*

   我们坐上高铁来到了东乡县,美味的大餐,终于等到你,填饱我空空的肚子;温馨的大床,终于等到你,缓解我一身的疲劳。

16.jpg哈哈,第一次坐动车

*主旋律之鹰潭行*

吃饱了,睡醒了,1222日早上7:00,兴国县第二小学的270名学子迎着朝阳的曙光开始奔赴本次研学旅行第二站鹰潭。

佛岭公园:一座风景靓丽的国际广场

途中小憩,来到佛岭公园。国际公园融合自然与人文景观,展示书法、佛禅、地域、养生文化,雕有书苑墨香、民俗古风、桃岭看花、西隐问道等佛岭四景,每一景均配了一首律诗和佛岭赋。

19.jpg我们来读一读这些诗、赋

华泉小镇:一条风情万种的艺术街道

华泉小镇是由台湾著名音乐艺术大师刘家昌精心设计、倾力打造的一个富有古老东方神韵的美丽风情小镇,建造了一条一公里长的文化艺术街,其中包括50间展示画廊和250米长的画墙。

22.jpg许愿墙上签个名

眼镜之都:一扇眼镜世界的文化窗口

鹰潭眼镜园,称为世界眼镜之都,展示了一部世界眼镜的发展史,各式各样的眼镜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24.jpg我们都是双胞胎

花语世界:一片优美秀丽的园林花海

花语世界位于龙虎山主景区排衙峰下,这里有杜鹃花园、玫瑰花园、阳光大草坪、紫藤长廊、林下花园、植物迷宫等景点,错落有致,交相呼应又自成一体,是世界园艺景观的大展示。

28.jpg花语世界,我们来过

*主旋律之抚州行*

22日午饭之后,兴国县第二小学的270名学子走进了期待已久的才子之乡——抚州市,游汤显祖文化艺术中心、拟岘台,窥其厚重文化与人文荟萃,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拟岘台:展示抚州的文化魅力

拟岘台位于抚州市城区汝水大道中段抚河西侧,是江南名胜,受到了历代文人墨客的追捧,留下记八篇、赋二篇、诗五十余首,其中著名的有唐宋八大家曾巩所作的《拟岘台记》。

29.jpg拟岘台到了

汤显祖纪念馆:蕴藏深厚的文化底蕴

汤显祖纪念馆文化底蕴深厚,环境极其优美,馆内既保留了一种原始林木状态,又栽种了许多适合观赏的经济林木,主要由四梦村、娱乐村、度假村三大部分组成。

30.jpg先了解了解

名人雕塑园;欣赏独特的雕塑艺术

名人雕塑园园区形状好似一朵冰清玉洁的如意花,园中的名人雕像共66座,因为时间太紧,我们只能匆匆参观一下。

33.jpg

*尾奏曲*

时间一点一点地溜去,22日晚餐之后,兴国县第二小学的270名学子不得不回到大巴车上,踏上返回的路程。五(8)班的廖杰同学兴奋地说:“两天的研学旅行让我收获不少,受益匪浅。”正来接孩子的廖杰妈妈深有感触地说:“孩子就该多出去看看,这对他的成长有好处。”

34.jpg34.jpg34.jpg准备返程

兴国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和兴国县第二小学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研学旅行,让孩子在行走的课堂学习,在本次研学结束后,兴国县第二小学还将通过征文、手抄报等形式,组织学生将研学旅行过程中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进行交流分享,研学旅行这首动人的歌,兴国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和兴国县第二小学都将一直传唱下去,并且越唱越好。

 

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欧阳素兰


来源: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作者:欧阳素兰
编辑: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