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课堂 > 热门课程推荐

正面管教:霍思燕、贾静雯、小S都在学的25个育儿绝招,让孩子独立、自信、有爱!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8-10-15

孩子出生没有说明书,默认程序就是哭。每一位家长都是第一次当爸妈,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人中龙凤。可是怎么当父母这门课,却从来也没有老师教以至于宝爸宝妈在和自己的孩子相处时处处遇难题:

1. 在外面要玩手机,回家就要看电视。吃饭也必须动画片不断,小小年纪天天沉浸在ipad或者电视里,这可怎么办

2. 吃饭就像在吃毒药,一口只吃两粒米,细嚼慢咽半分钟;写作业不是肚子痛就是上厕所,不磨蹭到十一点坚决不上床睡觉,这可怎么办?

3. 一到睡觉时间就特别兴奋,一会要听故事,一会要聊天,叽叽喳喳一个小时还是不肯乖乖睡觉。每天早上从7点开始催起床,花式赖床能赖到8点,这可怎么办?

4. 只要经过玩具店,见到什么都想要,无论家里有多少玩具,店里那款永远是最有吸引力的。为了把新玩具带回家,躺在地上哭闹耍赖,抱住妈妈大腿不让走,这可怎么办?

5. 每当有曝光儿童被虐待、性侵、霸凌的事件,内心都无比的忧虑,自己孩子在学校被人欺负了,自己孩子欺负别人了,该怎么办?

…………

这些“花式”难题,马少槟在带双胞胎儿子的时候全部遇到过!

/01/

马少槟35岁时就已经是一家知名房地产企业的创始人兼一家分公司的总经理,年薪上百万,这简直是每个女人都梦寐以求的完美人生。

可年轻时忙事业、不急着要孩子的她,在35岁后遇到了极大的挑战。数次流产让她几乎绝望;所以当她知道自己再次怀孕了,而且是一对双胞胎时,你可以想象她的欣喜若狂。

为了保胎,她必须每天打激素,扎针三个月,两边屁股肌肉都硬了;随着孩子渐大,胎儿顶着肋骨,她几乎不能坐;瘦弱的她生完孩子体重降到了只有87斤。

卿本柔弱,为母则刚。她把自己的身、心都给了孩子。

▲马少槟和她的两个儿子


/02/

理工科出身、高学历、高眼界、高成就的她一开始就认定要用最科学、最先进的方式来教育孩子。

从怀孕开始,她就只看与孕产、婴幼儿养育相关的书籍;

孩子7个月大就开始上早教,感统、大动作、精细运动、认知、美术、音乐样样不能少,月嫂、保姆、早教老师统统请上门;

可是,她发现,当孩子发脾气、打人时,却没有哪本书能告诉她,怎么说、怎么做能让孩子不要打人。

爸爸气不过,动手打了孩子。那时孩子也不过两岁多,但是到现在孩子都还记得。她知道,必须找到更专业的、也更实用的父母课程。

她想,既然所有的岗位都有相应的职业技能培训,对于如何做好父母,一定也有这样的课程。

可是她发现,2013年的广州,竟然找不到一个真正实用的、系统的父母课程!

▲马少槟和她的两个儿子


/03/

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知道了正面管教和父母效能训练这两套从美国引入的育儿体系,让她惊艳。

不走复杂路线,着重易学实用的工具、方法,“这就是我想要的!我特别佩服正面管教的两位创始人,她们特别擅长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简单的东西标准化。

她马上拿自己的孩子做“小白鼠”,结果她惊喜的发现,用了正面管教的方法,之前孩子爱发脾气的问题,真的就神奇的解决了

她说:“你这样大声对妈妈说话,我很伤心。我要先回房间,等你可以温柔的对妈妈说话时,我再出来。”没多久,儿子就跑进去,说:“我现在学会温柔的说话了。”她抱抱儿子,两人和好如初。

▲马少槟和儿子

随着孩子渐大,很多普通人看起来是“熊孩子”的坏行为,比如抢玩具、兴趣班不能坚持、说脏话等等,她都遇到过,通过正面管教的方法她都成功化解了。

孩子年纪小,很多时候心智尚未发育完全,在面对一些问题的时候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若想真正教育好孩子,家长们还需要更了解孩子的心理才行。换一个思路,难解决的问题有时候就迎刃而解了。

/04/

前不久马少槟在和朋友吃饭的时候,朋友曾向她求助说,自己的女儿琪琪今年七岁了,可是特别没有时间观念,干什么事情都不着急,出门慢慢腾腾,走在路上东张西望,导致刚刚上小学的琪琪总是迟到。

回家做作业也是,陪着做就快一点,家长稍微不在身边就一会摸摸橡皮一会削削铅笔,让家长急的恨不得帮她做完。

马少槟认为想要改变孩子拖拉磨蹭的问题,首先要搞清楚孩子究竟为什么拖拉?

原因一:孩子只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着急

因为大脑皮层尚未发育成熟,所以时间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非常懵懂的概念,他们并不知道如何计划和控制。

解决方法:在满足自己赶时间的需求下给孩子设立两个有限并好玩的选择

比如洗澡的时间到了,家长可以跟孩子说:洗澡的时间到了,你想向小鸟一样飞过去,还是像小兔子一样蹦过去?如果希望孩子去睡觉,家长可以说:宝贝,你今天想听一个故事,还是两个故事?

这种方法就是尽量用孩子感兴趣的两个选择来导向家长希望孩子去做的事情。让孩子认为完成这件事情是有趣的,自然效率就会高。

原因二:命令式的沟通使孩子消极对抗

而孩子拖拉磨蹭的第二个原因就在于家长总想控制孩子,命令孩子做这做那,导致孩子有一种被逼无奈的感觉,最后消极对抗。

比如有的孩子想要写作业的途中休息一会再写,但是家长总希望他可以坐在那里一两个小时写完了再玩。孩子心里不情愿,但又不敢反抗,自然会消极对待,更不会认真完成。

再比如孩子出门没有时间观念,家长就命令孩子,用吼的方式教育小孩。孩子被骂了心里有情绪,时间长了自然抗拒心理就会增长。

解决方法:用启发式的提问代替命令式的沟通

启发式提问就是家长把希望孩子做的事情用提问的方式,让孩子自己说出来,比如上述的情况,家长可以说:宝贝想一想,我们用什么方法可以快速的完成作业,然后休息?

想要孩子上学不磨蹭,家长可以问:宝贝想一想,我们怎么做才可以准时出门赶上校车?

因为只要是孩子自己说的,孩子就不会有被控制的感觉当家长用启发式的提问代替命令式的沟通,孩子拖拉磨蹭的机会自然就会少很多了。

/05/

如今马少槟老师上小学二年级的两个儿子,作业自理、生活自理,有各自独特的个性又能相处融洽。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正面管教和父母效能训练。

她为了感恩上天的眷顾,为了把这么好的父母课程本土化,她在广州创办了第一家专注家庭教育的机构。

三年间,她亲自授课人数超过三千人,受邀到各幼教机构、小学、中学、企业进行讲座逾100场,影响父母达数万人

▲马老师的讲座现场

如今她的父母课堂期期爆满,课程顾问需要提前一两个月为学员“抢位”。 几乎每个上过课的父母都痛心疾首地说:要是早点来上这课就好了!

不过马老师认为“学习最好的时机是孩子刚出生时,其次就是现在。只要学了回去坚持用,受益的肯定不仅仅是你的孩子,还可能是你的孙子。”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每个必经阶段,不应该被家长们视为一个个问题和包袱。

学习了正面管教后家长就知道遇到问题时,应该先关注孩子的情绪和解决方案,而不是发泄自己的情绪和惩罚。

马老师认为,家长们学习了这些理论和方法,其实并不是为了“对付”孩子们,而是为了让自己和他们一起成长为更好的人,在无数个“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获得力量和勇气,进而成为一个懂规则且自律的人。

做一个好父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马老师受邀到北师大讲课

/06/

为了让更多的父母受惠于正面管教,让更多的孩子们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马少槟老师将多年授课的经验辅导咨询的案例浓缩成了25节线上精品课,希望通过互联网将正面管教传播给更多挣扎在“家有熊孩子”的焦虑中的父母们。

除了解决孩子拖拉磨蹭的问题,马老师的正面管教课程还将为家长解决如何激发孩子学习动力、孩子多动缺乏专注力怎么办、孩子胆小不自信的真正原因是什么等问题。

导师介绍


课程亮点


课程大纲


大咖推荐




适合人群

● 0-15岁的孩子家长

● 觉得孩子难管教的你

● 想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你

● 想解决亲子沟通难题的你

● 对孩子发脾气后,总会愧疚的你

● 想不吼不叫让孩子“听话”的你

学员评价




学员优惠

荔枝微课限时特价

69元

(原价: 199元 )

共包含25节课,每课仅需2.75

课程永久保存,随时回放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课程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