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中央每年年初发一个文,年末发个文,为什么?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发布:2019-11-24

中央每年年初发一个文,年末发个文,为什么?

人民日报社江西分社社长郑少忠谈党报发行

各位领导,同志们:

又见面了。感谢的话说吧,好像有点俗套;不说,又不足以表达心情。虽然视频的形式有点可望不"可及”,有点不过瘾,但确实有气氛,有仪式感,效率还挺高。所以借这个机会,非常感谢省委宣传部,感谢大建部长,感谢新闻处的各位同志,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机会,使我又有机会代表人民日报社李宝善社长、庹震总编辑,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向省市县各个层级宣传部门、组织部门、邮政部门、教育等部门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经常发生的事情就是有规律可寻的事,也应该是重大的事。大家回想下:近几十年来,中央每年年初第1号文,年末再发1个文;年初1号文是关于“农业农村”问题的,是解决物资食粮问题、肚子问题;年末发个文,关于人民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发行问题的,是解决精神食粮的,解决脑子问题的,解决方向、路线,解决“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问题的——由此是不是可以说:高度重视人民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就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就是我们党对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条重要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方面。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全党都从人民日报里寻找精神力量和“定盘星”,人民日报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发挥好“中流砥柱”和“定海神针”的作用。

中央每年发文布置人民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一方面说明这个工作很重要,另一方面也说明这个工作很困难,要不中央每年都要发文,来推动人民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发行?虽然我来江西时间才不到一年,个别市还没有来得及去,但我对做好人民日报的发行工作仍然非常有信心。

我的信心就来自于在座的各位,来自于电视机前的各位,来自于部长、处长和部里、处里、市里县里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来自于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的领导。我相信,有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中央、省委,完成省委宣传部交给我们的人民日报在江西的发行任务。

事物都是辩证的。我们不只是信心满满,我们也是压力山大,我们报社的几个记者全是新人,都是今年下半年刚刚到岗的,情况还不熟。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的压力来自于自己,信心来自于大家。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省市县的同志对我们这么好,兄弟单位同志做得这么好,我们虽然做了很多工作,但与同志们的期望还有一些差距,我们人民日报江西分社的同志能不好好干吗?

也一并向大家报告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关心支持下,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西频道已于近日正式开通了,人民日报传媒矩阵里又有了个新成员,我们又有了一个为大家服务的好平台。希望大家多关心支持人民日报客户端,多给我们投稿、投好稿,我们共同努力,讲好江西故事,传播好江西好声音。

总之,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江西人民正在创造历史,我们人民日报系的记者(包括人民网、客户端)等一定要忠实记录好历史,这是我们的本分,更是我们的职责。人民日报记者为人民,人民系的记者为人民,我们要用手中的笔、手中的键盘、镜头、“报网微端”等记录好江西,“一壶冰心为江西、18般武艺为江西”。我们水平不一定有多高,但一定会很用心;能力不一定有多强,但一定会卖力。我们绝不会给江西、给大家添乱,我们一定会努力给大家、给江西添彩。

我的汇报发言完了,谢谢大家。(完)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