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视野 > 教育之窗

微风吹,花在开,大朋友的童年怀旧得让人流泪

来源:网络整理 发布:2018-06-01

“80后”90后“的童年都已经过去

当你回首

你还记得那时的欢笑

那时的泪水

那时唱过的歌

那时陪伴我们成长的伙伴吗





童年已逝

记忆美好

让我们一起怀念吧

我们逝去的青春。

阳光明媚,微风吹,花在开,我们一起去

追寻有关童年的记忆……



滚铁环


手捏顶头是"U"字形的铁棍或铁丝,推一个直径66厘米左右的黑铁环向前跑。有的还在铁环上套两三个小环,滚动时更响亮。还记得当年和一群玩伴推着滚动的铁环欢乐的穿梭在大街小巷么?



很傻很天真的对着电风扇……啊啊啊啊啊(抖动的)……



放风筝


时常会想起与小伙伴一起在田野间无忧无虑放风筝的情景,直到夕阳西下,妈妈的呼唤声把我叫回家。



跳皮筋


也叫跳橡皮筋、跳橡皮绳、跳猴皮筋。小皮球一九一,马莲开花二十一,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有多少人在梦中想到这样的场景。



跳房子


有时就在一块空地上,只要有一根粉笔或树枝,在地上画起“跳飞机”的九个格,然后一起玩。



抽陀螺


老北京的孩子把抽陀螺叫做“抽汉奸”,因那时日本人侵占了北京城,不少汉奸助纣为虐,他们跟日本鬼子一样招人恨,老百姓就借抽陀螺时出气儿,一边抽一边说:“抽汉奸,打汉奸,打败日本,打汉奸。”“抽汉奸,打汉奸,棒子面涨一千。”以解心头之愤恨。



纸风车


小时候我们会自己动手制作风车,每次有风吹过的时候,风车就会疯狂地旋转。




翻花绳


又叫“解股”“翻绳”“线翻花”“翻花鼓”“编花绳”“挑绳”“打糕果”等。



纸飞机


是一种用纸做成的玩具飞机,据说这个还有世锦赛!当时折纸飞机,放飞前会对着飞机头哈一口气,(至今也没明白为什么会这么做。哈哈~中招的朋友请举手!)



跳绳


这个群体性的游戏,还记得当时女生跳绳时,男生会故意的加快甩绳的速度。(直到抽到了女同学的身上),结果......女生:呜呜~我告诉老师去。



打弹珠


又称“打玻璃珠、弹玻璃球、弹球儿、打弹子、弹溜溜”。即玩的人各出数枚,输者将丧失对玻璃珠的所有权。玩法通常是“出纲”或“打老虎洞”男生们记忆比较深刻的,记得当时我输掉了玻璃球之后,耍赖皮抢走了所有玻璃球,跑回家了。



摔四角


为了玩这个游戏,有多少人把家里的酒盒和书皮偷偷的撕掉来折四角。然后,~父亲:我赐你一丈红。



帅气大28!



捉迷藏


尤其记得天黑玩的时候,有多少人玩着玩着就藏到家里,呼呼睡觉去了。(这样的损友也是醉了)




弹弓


几乎每个男生手里都会有一把的,做它的初衷是打鸟的,然而有多少人打破了邻居家的玻璃偷偷跑了。




来源:网络整理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