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阅读 > 小学阅读

2018,给孩子的九句暖心寄语,新年伊始说给孩子听!

来源:“萍语文”微信公众号 发布:2018-01-02


QQ图片20180102112237.jpg


家长们,2018年,你打算带孩子怎么过?


或许,在新年伊始,几句暖心的寄语才是给孩子无价的礼物。


最走心的九句新年寄语,你准备对孩子说吗?


1

把过去锁进记忆的盒子里


孩子,站在新年的开端,回头看看,为过去的2017写个总结吧!写下过去一年里的幸福和疼痛,然后把它装进记忆的盒子里,锁起来。我们就应该以这种方式和过去和解,然后继续前行。


2

请将错误通通清零


孩子,你有个知识的订正本,也有个灵魂的记过簿,你在四季犯过的错,如果已经改正,且将它通通清零。2018,为了配得上新年的美好,请爱惜你的洁白无瑕。


3

新的一年请自带光芒


孩子,过去的一年,你还有哪些困惑和苦恼未曾启齿?愿你把心底的阴霾告诉我们,我们将陪你一起穿越迷雾!新的一年,请自带光芒,而好运只会与有光的人同行。


4

放下得失才能步履轻盈


孩子,不论过去的一年采摘了什么荒废了什么,都要放下得失。未来,我们还有很长的旅途,放下才能步履轻盈。你看,冬天的大雪就是要帮我们埋没曾经的荣光和萧条。


5

感恩与你同行的人


孩子,不要因为时光匆匆,而忘了对爱过、帮过和陪过你的人道声谢谢。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所以,记住与你同行的亲人、朋友、老师和同学,他们都是你独一无二的风景。


6

循序生长仍是你的首要任务


孩子,新年热闹,但不要忘了——循序生长仍是你的首要任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吧!读书考试,是人生难以绕道而行的路,如果顺序错了,路就更远了。


7

在琐碎生活中继续捎上你的梦想


孩子,时光会老,唯有梦想长青,请在琐碎生活中继续捎上你的梦想,它将为你的前进赋能。梦想无所谓大小,都是撒在心田的种子,你种下的是什么花籽,你的人生就开什么花。


8

读更多的书,行更远的路


孩子,请在新年第一课之前,开好你的新书单。2017,你在灯下读过的书,如同你在晨曦中走过的路,熠熠发光。今年,我们还要读更多的书,行更远的路。


9

 给一年后的自己写封信吧


孩子,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吧!让它带着你的许诺和夙愿穿越四季。明年今日,当你将这封信亲启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与自己的重逢,是一件何其美好的事情!



来源:“萍语文”微信公众号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