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阅读 > 家长课堂

今天,整个朋友圈都在鼓励这位“冰花男孩”,原因让人泪目!

来源:春城晚报、新浪微博 发布:2018-01-11

这几天,

云南等多地被“降雪”+“冷冻”模式暴击,

外人看来是银装素裹,美不胜收!

但对于他,

却着实让人心疼

今天,有这样一张图片刷屏朋友圈 ↓

照片拍摄于,

云南昭通一所希望小学,

男孩穿着一件不太厚的棉衣,

头发、睫毛、衣服,全冻起了冰花,

脸蛋也冻得通红。

他笔直地站着,

没有哭,也没有笑,

尽管座位上同学们的笑声已响彻整个教室。

据《春城晚报》和《人民日报》报道,“冰花男孩”是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照片摄于1月8日(周一)早上8:50左右。

当天是期末考试的第一天,小男孩和往常一样走路来上学。

由于气温只有零下九度,且是在半个小时内降下来的,家距离学校4.5公里,需走1小时的他,到教室后头发沾满了冰霜。

一进教室,小男孩就做了个怪怪的鬼脸,引得班级同学大笑。

而他双手的照片是是班级老师随手一拍,后发给了校长,流传至网络,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都纷纷感觉很心疼。

此情此景,也让许多人心生感慨。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天微亮,便出发,行走到满头白又花。我用脚步丈量乌蒙大地山河,也曾头顶滇东北的风霜与朝霞,青丝白发不是真,对知识的渴望最热忱……

他们说,“冰花”男孩,可能是继“大眼睛”后最感动国人的一张照片了。

写给孩子:

孩子啊/你幼小的身躯/付出了怎样的艰辛/在积雪泯泞的山道上/任由雨雪打在你的脸上/直至头发被雕刻成世间罕见的冰花/……

他们说,现在吃的苦,必将照亮前行的路。

无论这个世界好与坏,公平与否,残酷现实还是温暖美好,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都会经历一场蜕变,你现在吃的哭,必将照亮你前行的路。

他们还说,农村的孩子,冬天穿拖鞋不是不知道寒冷,只是为了脚板不被刺戳到;夏天穿棉袄不是不知道短小凉爽舒服,只是家里只有这么一件衣服...

看完这些,小编也不觉泪目,心头酸楚…一个小小的身躯,奔跑在积雪山路,满头冰霜,尚能满怀希冀、渴望知识、勇敢面对……此时此刻的我们还拿什么去抱怨?

就像网友们说的,除了温暖鼓励,也希望能为他做些什么:

@人民rHd4U:乐观的孩子总会有较好的前途的,加油!

@肉山小魔王:零下九度,穿的这么单薄,还饿着肚子去上学,心疼,想做点什么。

@人民NNg5a:做了个鬼脸说明孩子心态还挺好。孩子,心疼但也鼓励你,求学路不容易,坚持下去。



来源:春城晚报、新浪微博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