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阅读 > 小学阅读

新学期,我只想把这九句话说与你听……

来源:“中国教育报”微信公众号 发布:2018-09-06


九月,是开学季,也是离别季。

孩子们像离巢的鸟儿,收拾好行囊,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坚定地迈进校园,走向他们人生的新起点。

而在孩子看不到的身后,父母正望着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眼里闪着泪光,带有几分不舍,但更多的,是欣慰。

曾经的小小少年,如今已经长大成人,离开父母的羽翼保护,要独自去面对生活了。

而作为九月开学礼,孩子,我只想把这九句话说与你听……

希望你永远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

@蓝蓝:孩子,希望你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一步一个脚印地继续前行,加油!


孩子,拥有好奇心是一件好事,它是你主动亲近世界的第一步。

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会让你走得更快、更远,会让你的学习和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当你拥有好奇心和强烈的求知欲,你会开始探索更多的知识,如此,学习就成了兴趣,会变得很简单;你还会热爱生活中各种神奇的东西,当然,它们也将以另一种美好的形式回馈给你。

希望你努力到无能为力


@安好。海益:努力到无能为力,就够了。

@绿叶: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搏的你!孩子加油!

@Mrs.Zang我的钟同学,新学期健康平安快乐地成长,一步一个脚印。将来你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感谢老师当初严厉的批评,感谢爸爸妈妈“狠心”的管教。

@木木: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全力以赴,不留遗憾。我不求你能有多好的成绩,只求你面对任何事情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关于努力读书,曾有一个令无数人点赞的答案:

努力读书不一定能挣很多钱,却可以看见更大的世界;

努力读书不一定能大富大贵,却能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努力读书不一定会延长生命的长度,但一定会拓展生命的宽度。

孩子,或许你觉得现在的学习枯燥、乏味,甚至无数次想过放弃。但你要明白,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只有今天努力学习,你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才能更有底气、更加从容地应对人生的坎坷荆棘。

希望你不畏挫折,不怕吃苦

@放飞心灵:吃苦一时,幸福一生!加油!

@芬:真正的快乐时光要建立在自律和坚持奋斗当中,年轻时吃苦受累会让你以后活得更有意义!

@木木:任何时候都不能让自己太舒服。学习是件辛苦的事,你一旦心疼自己,怕自己受累,就会落后。

@燕儿飞:孩子,时光飞逝,转眼你已成为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了!妈妈送你一句话:读书不苦,不读书的人生才苦!

孩子,如果你觉得读书苦,而选择了放弃,当你没读什么书,就走入社会,你会发现自己就像一个赤手空拳的士兵,在面对命运这位强敌时,你会因没有护身铠甲,而被打得遍体鳞伤,毫无还手之力。

那时,你就会懂得,读书不苦,不读书的人生,才苦。

希望你胜不骄,败不馁

@香香:成长路上会跌倒,会受伤,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沮丧。愿你成功时不骄傲,失败时不气馁。当你尝过苦涩泪水的滋味后应该会懂得汗水之甘甜。请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步一个脚印勇敢向前走!加油!加油!

孩子,愿你能承受最高的赞美,也不为一时的失败跌落谷底。

只有这样你才知道,胜利时扬起的嘴角上方,还有伸手摘不到的星辰;失败后落下的泪珠里,还有你未曾发现的宝藏!

无论何时,请保持一颗平常心,不卑不亢、不骄不馁!

希望你坚持梦想

@云笛声:我最想对孩子说——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机会是留给准备好了的人。希望你坚持自己的梦想,绽放属于自己的那束光芒!

@三分美,七分养:孩子,之前你是温室里的花朵,之后妈妈希望你能坚强地迎接新的生活。愿你不辜负自己的梦想,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我们一起加油!

孩子,追梦路上必定困难重重,只愿你赋予自己更多的勇气,心怀梦想,迎难而上。

你要记得,只有心变强了,困难才会变弱,问题才会迎刃而解。

希望你坚持运动,健康成长

@大山麻麻:以前最常说的就是新学期新气象,现在只想说,孩子,新学期,健康快乐就好。

@芬:又开学了,我只想对孩子们说一句老话:唯有运动和读书不会辜负你!积极锻炼身体,让你健康成长!不断学习知识和技能,让你生活充实且充满自信!

孩子,在人生这场马拉松里,让自己强壮,比什么都重要。

当你精力充沛,看世界、看自己都会很积极;

当你意志坚强,遇到困难也不会轻言放弃。

希望你永葆初心,做最好的自己

@龙泉大喇叭:孩子,为父希望你好好做人,如《长江七号》里面的台词,我们虽然不富裕,但不说假话不打架。孩子,即使考得好成绩,也不能骄傲,不要忘本,踏踏实实做人,这是根本!

@蒋国华:做不成太阳,就做最亮的星星;成不了大路,就做最美的小径。


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人走着走着就忘了自己的初心。 

可是,孩子,你要知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管怎样,无论走到哪里,走得多远,都别忘了,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出发。

希望你学会爱人、爱己

@程晓红:要尊重对你严厉的老师,也要辩证思考老师说的话。学习靠的是自己,所有的决定也取决于你自己。爱自己,再爱别人。

@爱妃儿如花又似玉:孩子,妈妈希望你在五年级的路上,认真用心对待每一门知识!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做一个有爱的好孩子!


孩子,新学期,你要学会爱自己,用好的身体滋养好的心灵,用好的心灵呵护好的世界,用好的世界馈赠更好的自己。

当然,除了好好爱自己,你还要学会善待别人。学着用更柔软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用更温暖的心生活。

希望你永远记得:

无论何时,爸爸妈妈都在你身后!

@DAFU开学了,只想对儿子说:“爸爸妈妈永远和你在一起,爱你、信任你!”

@春溧:亲爱的儿子,你终于上了你梦寐以求的高中,看着自信满满的你,我的心却是忐忑不安的。校长在家长会上说,要让孩子学着自己长大。那我们三个就一起努力,你学着长大,爸妈学着适应。

@思佳:愿你在新的学期,不枉费美好的青春,求知路上不畏艰辛。少女,加油!爸妈永远陪伴你前行。


龙应台在《目送》中,写过这样一段话: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是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用追。

孩子,你在慢慢长大,终有一天会离开父母,飞向更远的地方。

你的人生,爸爸妈妈不能全程参与,但有些路,他们愿意陪你一同走。

尽管不能时刻陪在你身边,但只要你需要,他们一直都在!


来源:“中国教育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