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9月10日晚,全省各地各校将亮灯向教师致敬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19-09-04

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9月3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教师节当晚19:30—22:30,我省将举办“为教师亮灯”活动,在全省各地的地标性建筑和各级各类学校,通过LED字幕滚动、飞字或灯光秀等方式,显示“老师,您好!”“致敬教师”等祝福话语,以亮灯的形式向教师致敬。

据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参与亮灯的城市比去年有所增加,从南昌市扩大到11个设区市主城区及县(市、区),力争每座城市都为教师亮灯,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以南昌为例,届时,南昌绿地双子塔、摩天轮等标志性建筑将为教师亮灯!”

今年教师节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除“为教师亮灯”活动外,省教育厅已于暑假期间组织了200名优秀乡村教师赴井冈山休假疗养。教师节期间,我省还将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举办“榜样的力量”——江西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德主题故事会,组织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向优秀乡村女教师程风同志学习活动,组织以支月英老师为原型创作的院线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点映观影等系列庆祝活动。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围绕今年教师节主题,精心部署安排,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历史纪念意义、师生广泛参与的宣传庆祝活动,生动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良好精神风貌。要在节庆活动中突出师德第一标准,评选表彰本地本校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加大优秀教师典型选树和先进事迹的挖掘宣传,让推荐评选过程同时成为宣传学习的过程,让身边的教师典型带动感召更多的教师见贤思齐。要以庆祝教师节为契机,大力宣传强师惠师政策传导,弘扬尊师文化,创新尊师公共服务和教师优待举措,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为教师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