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共青城市:学习经典诗文,弘扬优秀文化

来源:共青城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18-07-19

古诗词是中华文化之瑰宝,三千年来,我中华诗人辈出,佳作如林,我们听过“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傲骨、“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悲伤、“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意气风发、“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的物是人非,或写景或叙事,或豪放或委婉,无不是作者的精辟之作。这些优美的名人佳句,往往以简洁明了的词语表现丰富多彩、深邃的意境,让读者产生无限空间的遐想,给人以美的享受。

为了引导中小学生汲取中国古典文化的精髓,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三项文化”活动的文件精神,由共青城市教体局主办,共青城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以“学习经典诗文,弘扬优秀文化”为主题的共青城市中小学古诗文大赛,于6月24日在西湖小学报告厅举办,来自全市13所学校的中小学生共36人参加了此次角逐。

blob.pngblob.png

blob.pngblob.png


经过紧张地阅卷审核,耀邦红军小学郭青云同学获得小学组第一名,共青城中学高枫同学获得中学组第一名,他们将代表共青城市参加省级决赛!向这两位同学表示祝贺!在此预祝他们取得佳绩!


来源:共青城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作者:周诗琦
编辑:共青城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