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吉安市吉州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研学旅行——走进阳明书院、富田古镇

来源:吉州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18-04-24

为了丰富农村学生课外生活,关心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2018年4月19日,吉安市吉州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组织长塘中心小学、石溪头小学共40名留守儿童走进阳明书院、富田古镇,开展为期一天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研学旅行。

具有近500年历史的阳明书院每个建筑节点和收集摆放的历史文物都是庐陵文化的一个缩影,在这里,孩子们领略到独特的庐陵文化气息,认识了以王阳明为首的“五贤”,对倡导知行合一的阳明心学及中国古建筑留下了深刻印象。

富田古镇,庐陵文化重要发祥地,拥有1800多年历史,不仅是民族英雄文天祥的故乡,也是中央苏区革命活动的中心。孩子们参观了富田镇陂下古村,了解了陂下古村的红色、古色文化,并在教官的组织下开展野外生存、伤员救护等有趣的团体拓展活动。

在一天的研学活动中,孩子们非常开心、收获满满,不仅学到了丰富的课外知识,还欣赏了大自然的美景,更收获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懂得了只有团结才可以胜利。



来源:吉州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作者:熊莹萍
编辑:吉州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