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新干县开展“陶瓷艺术薪火相传·爱国精神永驻心田”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新干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18-06-14

blob.png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研学体验课堂,新干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策划组织“陶瓷艺术薪火相传·爱国精神永驻心田”研学旅行活动。2018年5月27日,活动中心教师带领手工制作提高班和美术入门二班的36位优秀学员,前往吉安县永和镇参观吉州窑博物馆和文天祥纪念馆。

文天祥纪念馆.jpg

第一站来到吉州窑博物馆,据《景德镇陶录》记载“江西窑器,唐在洪州,宋出吉州”,吉州窑迄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目前世界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窑遗址之一。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解久负盛名的黑釉瓷、彩绘瓷的制造过程,并现场体验了陶艺拉胚工艺和瓷盘彩绘。在体验馆,同学们一个个都变身陶艺师和绘画师,创作出许多优秀作品。最后前往文天祥纪念馆,瞻仰爱国英雄文天祥,同学们听完讲解员讲解文天祥的爱国事迹皆肃然起敬。

blob.png

通过此次公益研学旅行活动,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爱国英雄文天祥的浩然正气。“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课堂永远在路上,行万里路的学习才是研学旅行的核心。

blob.png

  


来源:新干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作者:熊 燕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