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直通车

【2019年高校访谈18】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张永革副校长做客江教在线

来源: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 发布:2019-07-29

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
2019年江教在线高校访谈

主持人: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大家好,这里是江教在线特别栏目“高校访谈”。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张永革副校长做客江教在线“高校访谈,欢迎张校长,首先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张校长: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是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统招职业教育本科院校,坐落于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先锋创客小镇。由江西国家软件百强企业先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创办,学校秉承“创业创新、知识管理”的校训,实施“校企融合、产学互动”的办学模式,致力于培养信息技术应用型人才。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7391人,占地面积1732亩,校舍建筑面积22.65万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64.8万册,校内建有4栋实验实训大楼、53个实验实训室及研发中心。依托先锋软件公司等国内外软件企业,建有31个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416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125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126人。设有工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三大学科门类,形成了以信息技术为主的学科专业群,办学特色鲜明。

学校被国家外专局授予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南昌)基地。移动互联网APP技术中心被江西省教育厅认定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有江西省信息产业军民融合创新基地、能源互联网示范基地、电子竞技人才培养基地、数字出版基地、服务外包基地和国产软件协同创新中心、VR工程中心、虚拟现实研究中心、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发中心。

经江西省人民政府申请,教育部批准,学校于2018年12月18日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院校,校名暂定为“江西软件职业学院(本科)”。2019年5月27日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

主持人:请张校长介绍一下学校2019年省内、外的招生计划。

张校长:我校今年本、专科计划充足,今年教育厅下达给我校本科计划2000个,为了满足江西广大考生的就读需求,计划主要投放在本省,分别在江西文、理共计投放了1900个本科计划,剩余100个本科计划投放在省外。我校高职专科面向全国21个省份招生,教育厅下达给我校高职专科计划共计4395个,在江西文、理、艺术、三校共计投放计划3292个,省外投放计划1103个。

主持人:请张校长介绍一下学校的专业设置情况。

张校长:为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我校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建立了信息技术、互联网经济及数字媒体等专业群,现设有软件工程、智能控制技术、计算机应用工程、信息安全与管理、通信工程、网络工程、电子商务、会计、环境艺术设计及数字媒体艺术、等10个本科专业及2个方向,以及38个高职专科专业及方向。

学校拥有一支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每个专业都配备2-3名来自高校和企业的高水平专业带头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业教师的一半以上;校企共同建立校内外实训实验基地,可以满足各专业占总学时50%以上的实践教学需要。

并实施“1+X”证书制度,即学生在获得本专业毕业证书的同时,取得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我校软件技术专业的学生多次获得全国“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前三名,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的同学连续5年获得江西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技能竞赛一等奖。

主持人:学校通过何种办学模式来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

张校长:学院建校十五年来,不断改革和创新育人理念和模式,深入实施“校企融合、产学互动”办学模式,用企业工程师来教学,拿真实的项目给学生实训,在培养“三好一专”的IT实用型人才方面取得了显著办学成效,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办学特色,

累计培养国产软件、服务外包等人才2万余名,在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为江西和南昌社会经济和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强势专业+创新平台+校企融合+产研学结合”的综合培养下,学校培养了大批的毕业生进入到IBM、HP、联想和华为等国内外知名IT企业工作。

主持人:感谢张校长今天做客江教在线高校访谈并带来精彩的访谈内容,更多高校资讯及高招政策,考生及家长可下载江教在线APP、登录江教在线网站或关注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查看,再见!

张校长:再见!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


来源: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